2016 減塑大作戰:行動方案分享 - 歡迎大家踴躍投稿,共同創造善的循環!
Drop Down MenusCSS Drop Down MenuPure CSS Dropdown Menu

2014/12/31 青廣跨年電影演唱會 - 心得分享

2015年福智北苑佛堂跨年初體驗

     「五、四、三、二、一,新年快樂!」一樣的倒數、一樣興奮的情緒,但是這次陪伴我的不是跨年煙火,是與師父、上師、佛菩薩,以及一群同行善友,度過歷年來最有意義的跨年夜!

     因為家住臺北101附近的緣故,跨年煙火及各項演唱會活動已吸引不了我,近年的跨年夜,總是早早就寢,覺得「跨年」也只是又過了一天。雖然有了這樣的覺悟,還是覺得新年的第一天,應該有個對未來一年的人生有所期待的發願儀式,尤其是經過一年多的學習,覺得暇滿人身難得,不應該把時間浪費在一些稍縱即逝的事物上。

     還好今年我進入了廣論班,參加了廣青社、晨曦讚頌團等團體,才有這個機會在新、舊兩年的交界,擁有一個「除舊佈新」的機會,更第一次參與護持視聽組,雖然過程並不完美,但是因為有許多人的幫忙與支援,尤其是「學長、學弟」式康與志鴻師兄,看到現場有他們兩位,心就安定了不少,護持的心情也由緊張轉為快樂,讓我再一次感受到三寶加持力,以及「大家的心緊緊在一起」的感動。

     另外,還要特別隨喜各班護持跨年影片的同學,沒有你們發心在那麼短的時間內做出這麼棒的學習總結影片,就會少了許多歡樂與感動。我有偷偷觀察大家看影片時的狀況,所有人一同望著螢幕的專注神情,有一種把心凝聚在一起之後,一同向著師父、上師所在的方向,永恆追隨的感覺,這大概是在這個難忘的跨年夜中,最難忘的一幕了!

     最後,要隨喜所有來參加跨年活動的學員,以及所有護持晚會的義工,因為有你們,2015年的第一天,才能過的這麼有意義。期許自己未來能夠更加精進、猛力護持師父志業,與大家一起走上成佛的路!

     祝福大家2015年,新年快樂、福智圓滿!


北13春008班 佑婷 合十